苹果西打

想提笔写写这个让我很心疼的叶师傅。


  如果当初你是因为“我要打十个”这句话而喜欢上这个热血且有民族正义感的叶师傅,那后面就会越来越心疼他。


  从第一部到第四部其实叶师傅也在成长,一开始的意气风发,打金山找的时候还会俏皮的摇摇头,我相信那个时候的叶师傅是内心有点小高傲的,他衣食无忧,更无心教拳,一心一意只想老婆孩子热炕头(不)还有自己最爱的咏春相伴就够了。日本人侵略是一个转折点,叶师傅渐渐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渺小,他当然只想呆在自己的小家里。但是在国难时刻他却选择抛去自己低调行事的作风,去选择用拳头唤起国人的反抗。于国他是一个英雄,于家,他也只是一位父亲一位丈夫。 受伤的时候也只有永成陪着他,给他擦药给他依靠。


  然而最虐的就是这里了,第四部的时候叶师傅该是多么的孤独啊,没有永成在身边,他很少笑了,总是皱着自己的眉头。


  其实我看电影的时候,没有想到他被门夹的那一下是那么严重。是啊,谁会想到呢?我总以为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,这点伤于他而言算什么。不经意间他已经是一位老人了,被门夹后他皱着眉头重重的握了下拳头,又轻轻的甩了甩胳膊,真的很痛吧我的叶师傅。以致于你在对阵巴顿的时候,扛不住他猛攻你受伤的手臂,你的手都在颤抖,而我的心已经碎了。他看出你受伤的地方,后面的进攻都很针对你这条胳膊,他扭过你受伤的胳膊,你一定是疼的受不了了,转身踢了他的裆,使出前三部都没有使出的技能。那一刻你早已没了年轻时打败对方的容易。被打在地上起不来的那一刻,我真的泪目了。这么小一只,即使老年脸稍微有点发福,可你还是那么瘦,瘦的让人心疼。永成走后,你又过了怎样的生活?有好好的吃饭吗?心中苦闷的时候还有人诉说吗?从美国带着伤回来,拖着病体一个人坐飞机,太让人心疼了。这次再也没有人为你的伤口上药了。


  其实如果没有第四部,我是不会这么这么这么爱叶师傅的。我觉得第四部把这份情感推到一个高潮,他其实只是一个有温度的普通人,他也会老,硬骨柔指,一切都随风去了。


  实在是太爱叶问系列的细节了,感谢丹哥的演绎,这么一个有血有肉的叶问真的被你演活了,儒雅温柔,坚毅勇敢,有国有家,谁不爱呢。


  以上的碎碎念我迫不及待要记录下来了,还有好多好多细节,想到我就会再写下来,好希望你们也多写点,虐死我吧。叶问3的宣传曲也挺好听的,推荐大家去听,觉得也适合第四部的叶师傅,生死轻,武德重,不败武林中。当然咏春这个是最虐了,我会加紧剪一部叶氏伉俪的虐向mv以纪念叶问4入坑的时刻。


  最后我永远爱叶师傅!!!!!!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白月光。附上爪机拍的写真集,最后一张这么小只的叶师傅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,我爱他一辈子!!!!我也爱丹哥一辈子!!!!!他只要穿上长衫,安静的坐在那里,他就是叶问本问啊啊啊啊啊!!!我先爱了,你们随意。(自带狗头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